公益數學形成性教材

各位朋友大家好,本專案已改名為自學數學freemath,並於http://math.alearn.org.tw公開釋出了


使用者說


「想不到這麼好玩~」 -- 延沼,台南自學生

「我覺得您們編的真好,就在做的過程中就能理解。」-- 延沼媽媽


這套<數學形成性教材>怎麼來的?


朱佳仁老師、唐宗浩老師從教育實務與理論中發現,好的教材應該啟發人思考,並對核心觀念有充份的探討,並且如同教學現場,問答在學習的過程進行,而不是老師一次講很多,才一次考很多。


所以,花了兩年多的時間,設計了邊學習、邊作答、邊思考的<數學形成性教材>,並且從教學現場的實踐中,持續更新,一修再修。


教材的特色?為什麼叫「形成性教材」?


數學形成性教材,有完整的脈絡、著重核心觀念的確實理解、和學生的主動思考消化,亦附有循續漸近的適量練習題。


透過文字中的創造性留白,學生可以在保持主動思考的情況下,自己去形成概念。


教材有效嗎?


經現場教學實驗兩年,證明對不同程度的學生都有幫助,也適合擅長圖象思考的學生。


有別於一般的參考書的題本的形式,創造紮實深刻的學習經驗!!


如何申請使用呢?


在網上可直接使用和下載!!




支持編教材的老師?


如欲樂捐支持<數學形成性教材>持續研發和免費釋出


請樂捐到自主學習促進會,公益的教育志業指定第三項<數學形成性教材>。